“绵阳造”永磁发电机组与制冷机产品亮相

2020-04-11 10:27:0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袁媛 记者 祖明远)4月9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线上成果发布会。会上,绵阳赛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高品质永磁发电机组与自由活塞式斯特林制冷机产品亮相,可广泛应用于移动雷达、雷达地面站、通讯指挥车、医疗方舱、机场等特种装备和场所。

本次发布的高品质永磁发电机组可避免永磁体的不可逆退磁现象,使其不出现效率及功率下降的情况,保障了设备用电的稳定供应,电磁兼容性更好,效率更高,同比可节省燃油10%~20%;产品各部件选用优质材料与高端品牌,采用核心工艺技术,发电机寿命可延长30%,机组寿命可延长15%。自由活塞式斯特林制冷机是伴随着航空航天、科研对超低温技术需求而发展起来的。该产品比传统制冷设备节能17%~30%;制冷快、制冷温度低,在2分钟达到-50℃,真空条件下最低可达-233℃;采用全封闭结构,无传动机械,比其他制冷机少40%的零部件,为超低温医用冰箱、超导工业、冻库等产品和领域提供超低温冷源。

据了解,绵阳赛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南石油大学、石油天然气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作设立了“石油天然气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绵阳机电工程分实验室”,同时与西南科技大学确立了合作关系,形成了完整的产学研体系,已申请专利30余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