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精密谐波减速机”在绵发布

2020-07-09 22:51:3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7月9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线上发布了四川福德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精密谐波减速机”。该成果具有传动速比大、承载能力高、传动精度高、体积小、重量轻、使用寿命长、可向密闭空间传递运动的特点。

发布会上,该公司市场部经理陈黎介绍,谐波减速机是工业机器人的三大核心零部件之一,由发生器、柔轮和刚轮组成,属于传动机构,主要功能是降低原动机转速,增加输出扭力。由于技术难点难以攻破,我国市场上使用的减速机,日本公司研发制造的占有绝大比例。为改变这一局面,实现减速机国产化和自主化,福德机器人六年磨一剑,最终攻克了柔轮断裂、柔性轴承磨损两大技术难题,降低了磨损力度,极大的提高了国产减速机的使用寿命、高负载能力和安全性,打破了国外进口垄断,真正实现进口替代。该成果具有传动速比大、承载能力高、传动精度高、体积小、重量轻、使用寿命长、可向密闭空间传递运动的特点。现已建成年产30000台的产能线,并通过国家机器人检测评定中心的测试,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产业报国,科技兴国!福德机器人已在机器人平台、智能装备、MES云平台和数字化车间等领域掌握了核心技术。作为绵阳本土首家机器人研制高新技术企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