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科博会 | 高精尖展品随便“撸”!有了这些黑科技, “二师兄”身价上百万

2020-09-16 20:06:4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李睿)零距离感受三缸发动机的强悍动能,“黑科技”如何让“二师兄”变身“猪百万”?距离第八届科博会还剩最后几天,川报观察记者提前“云”探馆,为科技迷们提前揭晓科博会上“黑科技”。“黑科技”加持下,国内最好的明星发动机可在观众指尖无死角呈现,一头长相平平的“二师兄”也能身价百万。

“二师兄”在“黑科技”中身价百万

在云展馆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展区,技术人员重点推荐了四川中科奥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记者点开公司介绍,屏幕上出现了几头憨态可掬的“二师兄”,看似平平无奇的生猪为何会出现在科博会云展馆上?

这其实是生物医药领域的前沿科技——基因编辑与体细胞克隆技术,以此培育的生猪一头价值上百万元。

据介绍,该技术由国内团队自主研发,并成功培育出中国首例体细胞克隆猪,为异种器官移植事业奠定了基础,让异种器官移植成为可能。2020年6月,国内首个医用小型猪产学研繁育基地在四川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内落户,预期3—5年内肾脏、胰岛细胞移植进入临床试验。

明星发动机在“黑科技”下还原

功率105kW、扭矩235N.m、1550rpm达到峰值、油耗达到四阶段油耗要求,排放达到国6标准……由连获8次全球十佳发动机奖的王子发动机平台生产、产品定位为国内最好发动机的三缸发动机CE12的表现力有多强悍?在云展馆重点产业发展展区,三缸发动机CE12的展品动画中,一串技术数据直观展示着CE12 作为三缸发动机从油耗、排量低,体积小,有利于整车布局的优势,同时展示其在动力方面的不俗表现。

在3D建模技术下,这样的高精尖展品在指尖被完全还原,不仅还原了发动机三维外部构造,云展馆还应用虚拟引擎制作了三维展品演示交互。动动手指就能触发屏幕拆解发动机,观众可滑动屏幕无死角观看。

这样的3D模组,在本次科博会中有5000多个。它打破了线下展览的限制,线上观展不但可以直观的看到展品的外观,更能直观的感受到高科技的应用成果,这样大规模地将3D技术应用在展品展示上,在全国还属首例。

图片和视频由封面传媒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