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会云展馆逛展指南 动动手指“解锁”近1800项高科技展品

2020-09-21 21:43:1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陈冠宇 李睿)距离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只有1天了。川观新闻记者从第八届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线上云展馆已就绪。

作为全国首个完全在云端呈现的国家级高科技展会,本届科博会特别设置了“2020科博会云展馆”。

这个由5000余组3D模型组构成,集聚了来自海内外的近600家企业和机构、1754项展品的云展馆,有哪些亮点呢?要如何进入?如何逛展呢?

9月20日,川观新闻记者提前体验了云展馆,梳理了一些逛展的“知识点”。

AI 导览机器人全程陪伴逛展

通过电脑或手机屏幕进入云展馆页面。便听见AI 导览机器人“小科”的问候——“欢迎来到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云展馆”!跟随“小科”,从浩瀚的宇宙出发,一路飞向中国科技城绵阳,科技之旅正式开始。

点击“科博会logo”进入第一个展馆“云展馆序厅”,“小科”再次出现,推荐热门“黑科技”展品。用太空城市悬浮沙盘做的“云上科博”在视觉C位,进入之后便可快速了解本届科博会云展的整体情况、主题设置;顺着“云上科博”滑动到右边,通过采用太空舱走廊设计的“时光长廊”可回顾前七届科博会的重点画面;以蓝色地球作为局部远景的“太空远景窗”则会通过视频绵阳科技城建设。

点击“金色箭头”、“蓝色光标”详细了解创新成果

通过序厅的虚拟传送光柱可分别进入国家高新区建设成果馆、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馆、“天空科技城”绵阳科技城主题馆等三大展馆。

整个观展过程,“金色箭头”、“蓝点圆点”将辅助你云上观展,或通过导航快捷进入目的区域,与此同时小科也会时刻跟随你的脚步,详解“黑科技”的来龙去脉。

在“AI+大数据”系统下,第八届科博会“云上展馆”,不仅能带给观众“遨游太空”式的观展体验,还能根据观展人数、次数等大数据分析,为观众推荐最适合的云展信息,进行一键洽谈预约和项目沟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