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物再利用!绵阳发布可持续垃圾分类成套技术及系统

2021-01-12 16:39:0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刘毅)1月12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发布了四川中环盟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和生产的“可持续垃圾分类成套技术及系统”成果。

该技术及系统既可充分解决当前垃圾分类行业运营成本高、有效分类难、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无法有效实施的诸多难题,又可利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和创新环卫设施的组合投放,将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以及分类处理的各个环节有机结合。

分类投放功能以分类投放站的形式实现,分类投放站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为根据小区(社区)居民人数的多少设置相应的快递收寄箱体,下部为纸张、塑料玻璃、金属、衣物、餐厨、有毒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共八个收集箱体。可以通过刷脸、二维码和密码来开箱投放垃圾。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所形成的蔬菜、水果、剩菜等厨余垃圾,经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后,通过公司生产的餐厨垃圾自动处理设备,先自动称重、自动破碎、自动脱油脱水、自动发酵、自动除臭等 PLC程序控制,实时对箱内餐厨垃圾温度、菌料添加和翻动频率进行工作调节,在24小时内即自然腐熟为生态肥料。

由于该技术及系统采用模块集约化生产工艺,使其在运输中可有效节约运输成本,并在安装时可通过垃圾量和快递量进行有效组合,从而达到设备的最优使用率。与传统方式相比,项目在前端设施资金投入上可以节约40%,在后期运营上可有效节约运营费用30%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