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回收发电中产生的热量,绵阳发布“太阳能智慧热电联供系统”

2022-01-11 18:28:0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刘毅)1月11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线上发布会,推出了四川蜀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太阳能智慧热电联供系统”,可在冬季雨雪等供热量达不到要求的条件下,对发电过程中组件表面产生的热量进行回收储存,从而让太阳能热水器也能正常使用。

据四川蜀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单纯的光伏发电受环境因素影响较大、辐照量利用率低。该系统的核心组件吸收太阳辐射光照产生电能,直流电通过逆变器转换成交流电后供应设备用电,同时,系统对发电过程中组件表面产生的大量热量进行了回收储存,这些热量通过地暖或风机盘管等方式进行散热,用于取暖及供应生活热水。

据预测,该系统年平均发电效率比传统太阳能电站提高15%,太阳能热效率达到48%、综合利用效率达到68%。特别适宜于担当高寒地区冬季供暖的重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