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明小长假——
春光媚绵州 30余万游客寻芳踏青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10:19:0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清明小长假,我市各地天气晴好、春意盎然,加之众多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了八方游客来绵踏青赏花、观民俗,尽情享受大好春光。据市旅游局初步统计,清明三天假期,我市纳入统计的十多个主要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近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400余万元。

●赏花踏青品美食 乡村旅游人气旺

最美人间四月天,赏花踏青正当时。小枧沟观牡丹、老龙山看桃花、药王谷赏辛夷花、青义看樱花都正是时候,到各景区和乡村旅游景点赏花踏青,成了人们在传统祭祖扫墓之外的主要度假内容。

在北川药王谷、九皇山花溪景区和江油大康吴家后山,辛夷花漫山遍野姹紫嫣红,每天都吸引着近万人前往观赏、拍照。而江油百合国际博览园、原香国际香草园等地,郁金香、风信子、月见草、百合花等花卉争奇斗艳,景区日均接待游客7000人次左右。

清明小长假为全市乡村旅游节活动也添上了“一把火”。三天里,9万多游客涌入“花城果乡”,他们徜徉于樱花、桃花、梨花的“海洋”,体验着采摘蔬果、挖野菜、品农家美食的乐趣。在游仙“富乐花乡”,以观赏、体验、休闲、美食为特色的旅游“拼盘”也深得游客喜爱,前去踏青休闲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

●观美景赏民俗 景区游人乐翻天

除了赏花踏青,三天以内的短线游和城市周边的休闲游、民俗游线路,也成为游客和市民普遍的选择。

享受地道的羌寨美食,欣赏精湛的羌族刺绣,观看奔放的羌族歌舞。据统计,北川羌城旅游区三天共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18.69万元;而以美丽的湖光山色,绿色健康的休闲活动聚集人气的仙海风景区三天迎客近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1.34万元。

据了解,三天假期里,我市各旅游景点都人气十足,梓潼七曲山景区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收入172万元,;江油李白纪念馆景区、窦圌山等接待游客上万人次……

●自驾自助游成主流 游客玩得真开心

“远的地方我也去不了,就想一家人开车去采采茶、看看花,既轻松又自在。”市民孙婷婷如是说。由于假期较短,像孙婷婷一样选择以自驾赏花游和踏青游度过清明假期的人不在少数。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本次清明小长假,以家庭为单位驾车出游的游客居多,自助游、自驾游的人数远远超过团队游客人数。来自重庆、西安、成都、德阳、广元、遂宁等省内外的自驾车游客更是络绎不绝,他们在我市各景区观赏风景,休闲度假,体验绵阳山水的迷人魅力。

此外,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各级旅游部门加强了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和安全大检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展开游客的咨询和投诉受理服务,确保了全市假期旅游井然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让八方游客玩得开心又放心。(郑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