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绿茶文化节吸引万名游客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8 11:30:47)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清明节小长假,游客涌进平武县豆叩镇体验采茶制茶,感受羌乡文化。6日,记者从豆叩镇了解到,三天假期,茶乡豆叩镇吸引了万余名游客前来体验采茶制茶,带动当地创收250余万元。

自平武绿茶文化节开幕以来,茶乡豆叩镇便吸引了来自绵阳各县市区、成都周边及川内的游客,体验采茶制茶。羌山茶园中,游客们身着盛装,背上竹篓,采嫩叶、制新茶;田间地头挖野菜,茶树林中抓土鸡,火塘里烧火烧馍,羌家小院磨豆腐;体验了一把真真实实的羌乡茶农茶山生活。

“我平常十分喜欢喝茶,却不知采茶和制茶如此辛苦。”来自绵阳的游客余先生告诉记者,清明节期间,他带上儿子和家人来到了茶乡,体验了采制茶叶的不易,“茶乡不仅山清水秀,采制茶叶体验十分有意义,能够让孩子感受到农耕生活的不容易,从小养成勤劳节俭的好品质。”

“三天小长假,我们接待了300多名游客。”当地一家农家乐负责人告诉记者,农家乐生意十分火爆,收入也非常可观。

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豆叩镇辖区各茶园体验点共接待来自绵阳、江油、德阳、重庆、成都等地游客10500余人次;餐饮、住宿、土鸡、土鸡蛋、蜂蜜、腊肉、小灶酒等农副产品销售额达250万余元,带动了当地群众创收。(肖建军 吴佳汨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