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人上半年看电影 花8379万 同比增长逾两成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11:01:32)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记者昨(5日)上午从市文广新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绵阳城市影院电影票房进账8379万元,同比增长22.35%以上。

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绵阳城市电影放映场次超过8.5万场,观影人数达266万人次,票房总额8379万元,绵阳城区几家影院票房就超过6987万元。其中,万达影城涪城店2702万元,万达影城长虹店1444万元,博纳影城1243万元,绵阳电影院774万元,中环电影城(含科技馆店)824万元。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绵阳各大影院票房收入,最大份额的票房进账在时处春节的2月,其中万达影城涪城店当月票房超过620万元,万达影城长虹店、博纳影城则在400万元以上。而在今年春节7天假期中,绵阳电影票房进账就达到1139万元。从3月到5月,各个影城票房大幅下滑,但同比依然保持一定增幅。到6月份,各影城票房大幅上扬。

有影院人士称,近年来随着电影市场布局日趋完善,带动了市民观影消费习惯。同时,进口影片密集引进、国产电影品质日益提升,也促进了电影市场进一步繁荣,从而带动绵阳城市电影票房持续增长。而绵阳城南、高新区新设影院也即将开业,预计绵阳城市电影票房将再度增长,届时将进一步稳固绵阳作为“四川电影第二城”的地位。(张登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