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旅游扶贫 全国280个示范项目绵阳市占三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09:24:1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国家旅游局近日审核确定了280个项目为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绵阳市3个项目入选。

入选项目中,白马王朗旅游景区通过积极鼓励当地百姓将住房转化为旅游经营场所,深挖传统民俗文化,直接带动当地人从年纯收入不足4300元突破至8000元,入选全国“景区带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北川石椅村村支书陈爱军,带领村民打破农家乐单家独户经营的方式,通过制定村规民约,统一培训、统一接待,共同推动乡村生态旅游取得较好发展。陈爱军入选全国“能人带户”旅游扶贫示范项目。而北川青片乡正河村民俗旅游专业合作社通过鼓励农户使用土地、房屋、资金等资源,以及发展农家乐等方式参股入股,解决了该村200余名村民的就业问题,脱贫带动效果明显,入选全国“合作社+农户”旅游扶贫示范项目。

据悉,绵阳市将按照国家旅游局要求,在资金安排、优惠政策享受等方面,切实加大对示范项目的支持力度,促进示范项目持续健康发展。(王梦迪 郑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