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13万人次 铁路单日客流超春运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8 10:03:1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黄金周旅客运输变化“铁机公”两升一降

□本报记者 王眉灵

10月7日,国庆黄金周最后一天,被合称为“铁机公”的铁路、航空、公路纷纷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 短途出行火

黄金周前夕,成都铁路局预计,10月1日当天单日旅客发送量将突破100万人次,而实际送客数达到113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10月7日,预计发送客数将再次达到100万人次。目前春运单日客流最高峰,是2016年春运期间的89万人次。“春运后并没有新的铁路线开通”,成都铁路局相关人士分析,今年国庆成都铁路局日均安排了153组动车高密度运行,除去保养、检修,几乎所有车全部上线。

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成都铁路局累计发运旅客841万人次,同比增幅达40%;乘坐动车组的旅客约398.6万人次,占比近一半,动车组上座率高达96%以上,表明短途出行成主流。

航空 出境游增长快成都机场的客流高峰在9月30日达到峰值。当天,实际有939架次航班起降,7.3万人次旅客出港,两个数据均远超今年春运单日最高峰,并创下今年以来单日整体吞吐量新高。10月1日、2日、7日起降航班数都在910架次以上,均超过今年春运单日最高峰。

国庆旅客吞吐量的增幅也比春运高,“这已成一种趋势。”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客流来看,今年国庆出境游呈快速增长态势。国庆期间的加班和包机也都基本安排在国际(地区)航线上,出境游以日、韩和东南亚国家最火。

公路 道路客运降幅缓

自驾车出行数在这个国庆同样达到峰值。9月30日、10月1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均超过200万台次,国庆大假期间,前往省内各景区的高速公路也同样拥堵。

据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统计,黄金周期间,全省日均投入营运客车5万辆,累计发送92.63万班次,安全送客2152万人次,同比分别下降1.83%和9.5%。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