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查违法行为 让旅游者放心消费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1:39:40)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日前,绵阳市召开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会议,部署全市“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整治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斩断支撑“不合理低价游”利益链条,确保全市旅游市场健康有序,让旅游者放心消费。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着力解决“不合理低价游”等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旅游者权益的突出问题,绵阳市决定于今年11月至明年4月开展为期半年的整治专项行动,全面下架涉嫌“不合理低价游”的线路产品和涉旅购物店价格虚高商品。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重点是切链条、堵源头。由旅游、工商、发改、公安、税务、劳动监察等职能部门联合行动,严打低价产品,严格执行省、市旅游协会发布的参考价格及旅游产品诚信指导价;坚决清理、查处和关闭一批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发布“不合理低价游”信息的旅游网站和广告;打击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旅游活动,通过安排购物或另行付费项目获取不正当利益等行为。严查合同签订,严查旅行社不与旅行者签订合同或签订虚假合同等行为;严查旅行社不按照合同约定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等行为。严管购物场所,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购物场所经营者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指导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欺诈宰客、低价倾销等行为。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还将加大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曝光力度,在主要媒体、网站披露违法违规典型案件,引导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理性消费、文明旅游。(刘翔 范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