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最严”景区整治 55家4A级景区被摘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0:49:4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据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齐中熙)全国旅游部门掀起一次最严厉的景区整治行动。国家旅游局5日通报说,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已完成对本地4A级及以下景区检查,共有367家A级及以下景区受到不同程度处理,其中包括55家4A级景区在内的107家A级景区被摘牌。

今年下半年,各地旅游部门启动对全国4A级及以下景区的集中复核检查。共有255家4A级景区被处理,占全国4A级景区总量的9%;其中62家4A级景区被取消及降低等级,占被处理4A级景区的24%。

从地域来看,东北地区治理整顿力度最大。此次黑龙江和辽宁又有8家4A级景区被摘牌。辽宁、黑龙江、河南、江苏、吉林和四川6省本次处理A级景区超过20家,另有福建、安徽、湖北、广东、湖南、内蒙古和海南7省(区)处理A级景区超过10家。

国家旅游局通报指出,被处理景区存在的问题涉及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主要包括:安全管理不到位、厕所环境卫生条件不合格、市场秩序混乱、旅游基础及服务设施不足、标识导览系统短缺、资源保护措施不到位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