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冬季特色旅游活动好耍又好看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0:10:0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去高山滑雪、观云海、野外露营,到农家赏梅花、采摘冬草莓、品特色农家菜,还有泡温泉、钓鱼、赏民俗……昨(8)日,记者从绵阳市旅游局获悉,绵阳市今年结合各地独特的冬季旅游资源,推出了以高山冰雪游、温泉养生游、生态休闲游、民俗演绎游等为主要内容的40多项冬季特色旅游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尽情享受绵阳冬季旅游情趣。

赏冰瀑玩滑雪 感受别样风情

在雪场尽情驰骋是不少市民和游客冬季喜爱的旅游健身方式。虎牙、九皇山、药王谷、千佛山等地纷纷把“冰雪旅游”作为“招牌菜”,吸引游客前往领略自然奇观和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每年的12月至次年2月底,是平武虎牙冰雪旅游的最佳时期。而平武虎牙大峡谷冰雪节正精彩上演,神秘的原始森林、美丽壮观的冰瀑、粉妆玉砌的山川……可以看到世界级的冰瀑,欣赏童话般的雪景,品味独特白马藏乡美食,领略古老神秘的民俗风情。

深冬的九皇山,银装素裹,分外妖娆。除了常见的滑雪、驾雪橇、滑雪板,九皇山冰雪节还将推出雪上飞船、雪地摩托车、钻雪洞、雪上足球赛等活动,能满足滑雪爱好者的不同需求。在尽享高山滑雪乐趣的同时,还能同热情好客的羌家姑娘小伙一起围着篝火,喝咂酒,跳沙朗,品烤全羊,观赏西羌文艺晚会,感受浓郁西羌风情。

泡温泉尝美食 体验冬日乐趣

温泉养生游是冬季颇受市民和游客青睐的暖身方式,绵阳市近郊的温泉景点将为其带来独特的出游体验。

罗浮山旅游度假区距离市区车程仅半小时左右,度假区各温泉酒店都推出了系列特色产品,有硫磺温泉、生姜温泉、牛奶温泉、红酒温泉、鱼疗温泉……香味各异、功效不同的温泉老少皆宜。与此同时,安州区还将围绕冬季养生理念,推出一系列养生菜、养生宴品鉴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尽情体验特色美食文化,享受休憩养生之乐。

药王谷则推出了独具特色的药浴,市民和游客在沐浴温泉、享受冬日暖意的同时,更可以在室外浴池边戏雪,体验一下独具情调的“冰火两重天”。

观生态品民俗 畅享慢游生活

近郊摘草莓、赏梅花、品民俗,农家乐里休闲、钓鱼、吃美食……绵阳市乡村旅游景点也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丰富的冬季出游选择,让其尽情拥抱自然,畅享慢游生活。

游仙将推出首届兰花节、冬草莓采摘节、红萝卜采摘节等系列活动,可赏花摘果、体验农事、品特色农家美食,观赏美丽田园风光。盐亭“西部花都”将举办系列游园活动,可观赏花卉种植基地、婚庆花园,在农耕文化体验馆体验农趣,参与生态垂钓、骑游等。春节前后,平武平通将举办梅花节,可徜徉万亩梅园、十里花海,品青梅果酒、农家风味。

除了近郊赏景摘果,今年冬天,绵阳市各地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梓潼七曲山将举办新春祈福旅游文化节、第三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平武清漪江和北川禹穴沟景区、石椅羌寨等地将推出庖汤食汇节、年猪文化节等活动。(郑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