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绵乐客专加开51趟“春游动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3:17: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尹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李智)3月7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从3月8日起,成都铁路局将持续补强成绵乐城际动车组的上线能力,累计加开51趟次动车组方便沿线市民春游赏花。

三月春暖花开,以成都为中心的成绵乐城际客专沿线城镇迎来了春季近郊旅游客流的高峰期。

位于成绵乐客专眉山东站附近眉山市滨江公园将于3月中旬迎来当地樱花节,在青白江凤凰湖也将举办第八届樱花旅游文化节。

相比眉山和青白江近郊赏花线路而言,成绵乐向两端辐射的德阳、绵阳、江油、乐山、峨眉山等地也是芍药花、桃花、樱花、油菜花等“繁花争艳”。其中,位于乐山市犍为县的嘉阳小火车更是以油菜花和矿区小火车的完美融合,更是深受游客青睐。

为了方便市民在周末闲暇时光春季出游赏花放松心情,成都铁路局继续补足动车组上线能力,从3月8日起至3月13日累计加开51趟次绵成乐客专城际动车组,在现有能力的基础上再释放了运能接近3.1万个。

其中3月12日星期天集中加开成绵乐动车组18趟次,为这条旅游热门线路单日增补运输能力约1.1万个。

与此同时,为缓解川渝地区紧张的客流,成都铁路局还对每天运行的62趟成渝高速动车组实行了重联运行。

过去,成渝高速动车仅在节假日期间全数重联,随着近年成渝高铁城际品牌的逐渐推广,成渝两地百姓出行更加依赖和侧重乘坐动车的方式,因此成渝高铁的客流一直保持在85%左右的客座率,上午、下午和傍晚高峰时段的部分车次客座率甚至达到100%。

成都铁路局提醒旅客,铁路部门会根据客流动态实时调整运能,增开热门方向列车,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随时通过12306官方网站或各大媒体关注相关资讯信息,便于更好的安排自己的行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