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乡村旅游节暨龙门牛王会热闹启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0:17:27)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作为全市乡村春季旅游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昨(18日)上午,涪城区第十二届乡村旅游节、龙门镇乡俗文化旅游节暨小桥村第七届牛王会,在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和省乡村旅游示范镇——涪城区龙门镇小桥村景区隆重举行。

“牛王祭祀”农耕文化汇演巡游、“览观民俗”非遗文化艺术展演、“吃货狂欢”美食文化佳肴荟萃、“最忆乡愁”宗祠文化书画摄影展、农特产品展暨电商大会……一系列精彩活动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前来赏花踏青观民俗,开幕式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牛王下界,造福人间!”上午10时许,随着“传令官”一声吆喝,牛王祭祀活动隆重开始,伴随着鞭炮阵阵、香烟缭绕,近千人的巡游队伍摆出红黄蓝绿五彩方阵,载歌载舞、敲锣打鼓,从鲜花盛开的山顶出发,沿着宽阔的乡村公路行进。浩浩荡荡、五彩缤纷的队伍蜿蜒数公里,蔚为壮观,引来如潮游客观赏拍照。

据了解,早在10年前,龙门镇小桥村发现了一块距今200余年的牛王祀田碑。根据碑文记载,在数百年前龙门镇文风浓郁,农耕文化丰富,淳朴乡民共约集资,推荐会首,购得田产房产,以租筹资,每年举行大型牛王会,以民俗演艺活动祭祀牛王圣帝。为进一步挖掘牛王祭祀文化,当地旅游文化部门举办了多次相关民俗活动与丰富游乐活动,为前来赏花踏青的游客助兴。

近年来,绵阳市乡村旅游蓬勃发展,规模、档次不断提升,游乐内容日益丰富,全市各地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多姿多彩,延续不断,为市民及各地游客奉上了精彩的旅游盛宴。(范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