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春天的奇妙打开方式 一天就是四季,同时在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1:3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雨后成都。

雨后成都。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莹)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绵绵春雨静静地落,今天(4月11日)蓉城的小伙伴们走在雨中,感受“凉凉天意潋滟一身花色”。是不是有点爱上这个季节的成都?温度舒服,空气巴适,鸟语花香。

春季短暂,天气多变。阳光普照时,暖意融融;阴雨来扰时,寒意渐起,让人分不清,是在春天还是在秋天。盆地地区的春秋傻傻分不清楚的时候,在川西高原的部分地区可还是一番冬季景象。在大四川,四季可以毫无违和感的同时在线。

雪后若尔盖。

雪后若尔盖。

进入四月,全国各地到处春暖花开。4月11日高原小城若尔盖却迎来了一场大雪。温度骤然下降,日平均气温一夜之间下降了7.0℃,加上浓雾相伴,整个县城别有一番景象,人们又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深深感受到了一番春天里的冬天是什么滋味。

而在距离若尔盖1200余公里之外的攀枝花,近日连晴,气温飙升,局地最高气温接近39℃。

骄阳下的攀枝花。

进入4月以来,攀枝花市天气连续晴好,气温迅速拉升。根据攀枝花市气象局实时监测数据显示:4月9日市区和所辖区县城区测得的日最高气温均在34℃以上(其中仁和区最高气温达36.5℃),另外分散在全市各乡镇的区域自动气象站观测点中有4处测得的4月9日最高气温达到38℃以上,其中位于仁和拉鲊村的观测点的气温最高达到了38.8℃。

据了解,每年4月攀枝花市就已经开始进入全年最热的阶段。今年由于3月下旬一直到4月2日攀枝花市有过4次明显的降水,稍微拖延了一下气温拉升的速度,在本该炎热的时候出现了难得的凉爽。随着降水结束,连晴开始,气温就迎来了一轮连续快速的攀升。从20.5℃升到30.8℃只用了3天,在30℃左右呆了三天,又只用了2天时间升到了35.3℃。有的攀枝花的小伙伴们已经开启空调降温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