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A级景区泛滥伤害旅游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10:54: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毛建国

近年来,我国A级景区数量快速增长,仅4A级景区数量便从2001年的187家增长至2016年的2800多家。记者调查发现,现在A级景区泛滥,甚至出现了一些“奇葩景区”,在较低门槛下,一些民间公墓、商贸城等竟然被评为A级景区。(5月1日《北京晨报》)

何以民间公墓、商贸城都成为A级景区?在旅游大发展的当下,很多地方惟恐落后,都有发展旅游业的冲动,有条件要参评,没条件的“创造”条件也要参评。即便牌子拿回来,没有游客“买账”,挣不了里子,起码也能挣个面子,风光一阵子。

在一些部门眼里,A级景区的牌子“给谁不是给”,与其得罪人,不如皆大欢喜,只要参评,具备一定条件,就把牌子发下去。游客可以受蒙一时但不可以被蒙一世。在旅游发展初期,A级景区的牌子确实有用,由于游客对旅游市场不熟悉,很可能根据这块牌子选择出游地点。但时间长了,上当的次数多了,也逐渐练就了一双慧眼,这时往往根据“口碑”而不是评级来选择旅游目的地。

A级景区日益泛滥的情况不加制止,到时蒙受损失的,就会是所有A级景区,甚至是整个旅游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