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古冰山景区昨日再迎降雪 今年6月以来已下了10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09:1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骁 记者 徐中成)7月10日,省内多地迎来高温酷暑天气,而阿坝州黑水县达古冰山景区却再次迎来降雪。这已是达古冰山景区7月份降下的第二场雪。该景区管理局营销处工作人员余松涛告诉记者,此次降雪持续了4小时左右,积雪最厚处达30余厘米,游客能够触及到的地方积雪也大都在10厘米以上。

“真没想到,这个季节还能看到下雪。”当天,成都游客王磊和家人到达古冰山景区消夏避暑。没想到,一登上海拔4860米的达古冰山景区,就看到了大片大片的雪花。一家人索性玩起了打雪仗、堆雪人,尽情在盛夏之际享受冰雪之乐。

余松涛介绍,从今年6月以来,达古冰山景区已迎来了10场降雪,降雪次数和降雪量均比去年有所增长。其中7月份就下了两场雪,接近0℃的气温和飞舞的雪花,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记者从红原县委宣传部了解到,7月10日,海拔4200米左右的红原县壤口乡的高原湖泊措琼海子处也迎来了一场降雪。当地一位远牧点上的牧民说,由于气温高,降下来的雪一天左右的时间就慢慢融化了。

阿坝州气象站监测数据显示,7月10日,全州气象监测点监测到0℃及以下低温就有6处,个别地方出现降雪天气。最低温度出现若尔盖县嫩哇乡境内,达到零下1.8℃。“降雪的地方都是位于海拔4000多米的高山或草原上。”阿坝州气象站相关负责人说。(荣修楚臣 摄)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