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地球仓”将来四川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2:30:2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刘星)“民宿界网红”——“地球仓”移动式智能生态小屋着实火了一把。在湖南省长沙县浔龙河创客孵化基地里,生长出10栋16平方米的小房子:没有钢筋水泥,只需 4根深扎泥土的桩基就能屹立,房间内卫生间、客厅、卧室一应俱全。“目前正在洽谈筹备‘地球仓’四川生产基地。”近日,“地球仓”创始人高国友告诉记者,“地球仓”正在与泸州市纳溪区、甘孜州、阿坝州、都江堰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等洽谈合作,“未来三年,四川会是我们战略发展的重地。”

景区向“地球仓”抛出橄榄枝,源于其在不破坏植被、景观原貌的情况下,能打造出如同在山林中自然生长的建筑。“地球仓”首席运营官苏遥告诉记者,传统酒店开发难免会产生挖山、填湖、砍树等破坏生态发展的问题,而“地球仓”做的是融入自然,把传统建筑去工程化,采用预制装备式建筑,产品全部是模块化设计,一个月完成生产,整装出库运输到现场,仅需一天的时间就可以安装完整个小屋。“地球仓”还采用了很多绿色建筑技术,比如自主研发的隔热保温系统,在屋顶搭载人工湿地,既能隔离外界温度,还能和景区景色融为一体。

拥有科技感十足的名字,“地球仓”的智能化体现在哪里?“‘地球仓’移动式智能生态小屋拥有床升降系统、智能门锁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9项国家发明专利。”苏遥告诉记者,其中一体式循环污水处理系统是其核心技术体系之一,该系统通过将生活污水生物降解处理后,实现水循环利用,净化后的水用来冲厕所及灌溉周围的植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