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四川旅游收入 4581 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10:47:3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成都、乐山和绵阳排名旅游业收入前三

本报讯(记者 朱丽)8月1日,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获悉,上半年,我省实现旅游总收入4581.8亿元,同比增长19.3%;全省共接待入境游客132.98万人次,接待入境游客增幅比全国平均增幅高9个百分点。省旅游发展委还首次发布了旅游产业综合运行指数(TCI)与旅游者消费价格指数(TPI)。

上半年我省旅游经济指数运行平稳,产业积极向好。其中旅游产业综合运行指数为102.9%,反映旅游消费水平的先行指数增长8.4%,预计下半年将保持积极乐观的发展态势;旅游者消费价格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0.94%,预计下半年将有一定上涨空间。

上半年,旅游业收入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成都、乐山和绵阳。收入在200亿元以上的市州有7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个。五大经济区中,川南经济区旅游经济发展迅猛,平均增速达到26.2%,占全省旅游总收入的18.1%。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