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景区直通车 带您畅游黄金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0:01:2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景区直通车大黄车和熊猫车。(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李晋平 本报记者 朱丽

国庆大假,出游的人群成群结队,一些景区也人潮涌动,跟团游不自由,自驾游既累又怕堵,那该怎么办?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同于传统直达景区的旅游大巴,也不同于传统的跟团游,新兴的景区直通车将给你提供新选择——

景区直通车 一站式服务更便捷

理县,位居川西旅游环线要冲,正在全力发展全域旅游,为了吸引更多自由行游客,该县于9月25日携手成都景区直通车项目运营公司——四川田园文景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和蜀都客车厂,共同成立了理县理想文旅有限公司,开通了成都—理县景区直通车,并开通了当地景区直通车环线,为前往理县的游客提供多样的选择。游客可在成都景区直通车微信号、成都各大景区直通车门店,预订前往理县和返回成都的景区直通车,并完成包括景区门票、景区导游和理县酒店的预订。开通时间为9月26日至10月31日,每日8:00—15: 00,每小时一班发往理县。

简途巴士旅行则是我省又一家专注景区直通车的企业,该公司创始人杨烈告诉记者,目前景区直通车模式在国内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是乘坐巴士自由行是旅游业发展的一大趋势,简途巴士是国内自由行巴士出行的创始企业,目前已有200多辆自由行巴士穿行在海内外的旅行线路上,最远的已开往泰国。目前,简途巴士在宽窄巷子、黄龙和九寨沟,重庆解放碑、洪崖洞,云南丽江古城、大理古城等都有线下店铺。

便捷购票,是景区直通车的又一大亮点,游客乘坐简途巴士,不仅可以通过自身开发的APP、微信服务号、官网预订,也可以通过OTA电商渠道,如携程、去哪儿、美团旅行、蚂蜂窝、途牛、同程、驴妈妈等途径购买车票。

采用科技设施 确保交通安全运行

“安全是我们生存的根本。”杨烈告诉记者,他们的旅行大巴主要运行在国内的四川、重庆、云南等省份和境外泰国,运送着海内外客人到达不同的旅行目的地,公司高度重视大巴运行安全。

他告诉记者,目前简途巴士在全力推广运管、公司、司机间的监管平台“客运管家”,可将所有运营车辆纳入统一监管下。运营公司通过平台就能监管到自己公司的车辆情况,一旦车辆出现违规行为,运管平台和公司平台可同时收到报警提示,根据三方约定,营运车辆一旦出现两次以上的违规,将会被强制停运休息一个月以上。

据了解,简途巴士还通过自行开发的APP将公司的车辆、司机、导游有效地管理起来,每天可及时将行程、路线、注意事项等内容及时推送到员工手机端,这样管理方和执行方都能最大化地清楚当天车辆安排情况及运行状态,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