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红叶季进入最佳时段 赏红锦囊在此

www.scol.com.cn  (2017-10-25 09:37:0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东拉山大峡谷红叶与雪山形成对比。(东拉山大峡谷旅游开发公司供图)

黑水彩林色彩多变。(黑水县委宣传部供图)

巴中光雾山、广元唐家河、多彩峨眉山、雅安东拉山、阿坝黑水彩林,树叶红啦——

□杨艺茂 本报记者 朱丽 吴亚飞

红色的、黄色的、橙色的、金色的……近日来连续降温,风霜染红了四川大大小小的山峰和峡谷,漫山遍野披上了金色秋衣,万紫千红、五彩斑斓,成为金秋时节游人们追逐的亮色。

10月16日,伴随2017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在巴中光雾山开幕,黑水冰山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唐家河红叶节、夹金山红叶节等相继拉开帷幕,但上周连续的阴雨天令人不想出门,而本周我省大部分地区有望迎来晴好天气,将开启今年四川观红叶赏秋景的最佳时期。

来四川吧,向北追逐光雾山、唐家河的红,向南探寻东拉山大峡谷的幽、向西追求黑水彩林的变幻之美,还有峨眉山的绝世之美。为方便游客赏红叶,本报旅游周刊特别推出五大红叶观赏地的出行线路、停车服务、特色活动、接待住宿、特色美食等资讯,供您出行参考——

巴中光雾山:海拔2500米的深红

巴中光雾山,有“中国红叶第一山”的美誉,整个景区面积达830平方公里,海拔2500米以上的地带每年10月就披上七彩衣衫。

光雾山景区主要赏秋线路:桃园观红线为景区入口-龙架烟云-三道关-南天门-七女峰-两河口;米仓山赏秋线为铁路坝游客集散中心-贾郭山-天然画廊-牟阳故城-大坝坝区;十八月潭探秋线为杨坝-中坝-金龟潭-长寿潭-情侣潭-玉印台-九角山。

【出游小贴士】

1、出行线路:

成都方向游客:线路一:成都(成巴高速)—巴中(巴南高速)—南江—光雾山镇。

线路二:成都(成绵广高速)—广元普济(下高速)—南江—光雾山镇。

线路三:成都(成绵广高速)—广元—汉中南—南郑县—光雾山镇。

重庆方向游客:重庆—巴中(巴广渝高速)—南江—光雾山镇。

西安方向游客:西安(西汉高速)—汉中—光雾山镇。

2、停车服务:铁路坝停车场能容纳4000余辆车,光雾山停车场能容纳1500余辆车,沿途有临时停车位。

3、特色活动:10月16日起,光雾山镇大舞台每晚都有演出活动,还有巴中特色商品展、南江黄羊美食节等。

4、接待住宿:景区内有丹枫酒店、牟阳秦源雪酒店、光雾山大酒店、桃园酒店等,光雾山镇还有各类客栈提供。

5、特色美食:南江黄羊滋补汤锅、烤全羊、木叶面鱼、酸水豆腐、苞谷馍馍粘蜂糖等。

广元唐家河:彩色地毯铺满山

11月3日,唐家河红叶节将在青川县开幕,次日将上演红叶节群星演唱会。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94.73%,彩林坡、白果坪、摩天岭等是赏秋最佳点。每到深秋时节,这里万山红遍,如一副走不到尽头的彩色地毯,铺满大地。

值得注意的是,在秋冬季节,景区内的野生动物出现频率较高,公路边、车窗外,它们的身影无处不在,就连停车场也成了它们光顾的地方,因此行车时要格外小心,不少小精灵可是国家级保护动物哦。

【出游小贴士】

1、出行线路:

成都方向线路一:成都—成绵广高速—金子山(下高速)—竹园—青溪古城—唐家河。

成都方向线路二:成都—江油(下高速)—青溪古镇—唐家河。

2、停车服务:游客中心停车场可停150辆,沿线有临时停车位。

3、特色活动:11月4日红叶节群星演唱会、11月3日-5日“徒步静语·守护竹林隐士”徒步活动。

4、接待住宿:唐家河科研交流中心有住宿,清溪古镇有农家乐和客栈。

5、特色美食:清溪豆腐、清真九大碗、炭烧铜火锅、八宝茶等回族美食。

雅安东拉山大峡谷:川西入口的最长赏红叶期

10月26日,雅安市宝兴县·夹金山红叶节将开幕,熊猫骑行、星空音乐节等活动让红叶节活跃度直线上升。东拉山大峡谷是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区,作为川西的入口,成为雅安甚至周边地区金秋赏红叶的首选地,当地一直流传着“不到东拉山,不算赏秋客”的俗语。

东拉山大峡谷—硗碛藏寨·神木垒—蜂桶寨·邓池沟—熊猫古城是宝兴境内的经典赏秋路线,沿途可赏红叶、高山草甸、原始森林、雪山湖泊,美不胜收。

【出游小贴士】

1、出行线路:

成都—成雅高速/成温邛高速/邛名高速—雅安多营—宝兴—东拉山大峡谷。

2、停车服务:景区停车场能容纳700辆车,沿途不定点设有临时停车场。

3、特色活动:星空音乐节、藏式牦牛节期间有藏式文艺表演、美食品尝。

4、接待住宿:景区内有木屋套房、鸟巢帐篷、木屋等特色住宿,沿途有农家乐住宿。

5、特色美食:火盆烧烤、藏式土火锅、牦牛肉火锅、藏式香猪腿等。

阿坝黑水彩林:立体画廊五彩缤纷

10月20日,黑水县冰山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在达古冰山下启动,原生态山歌比赛、民俗体验、原生态锅庄大赛等活动成为这期间的最佳“调味品”。

黑水县拥有4A级景区达古冰山、省级风景名胜区卡龙沟、雅克夏国家森林公园、奶子沟彩林、色尔古藏寨等众多旅游资源。深秋时节,近3000平方公里黑水彩林,编织成了川西立体画廊,让黑水彩林如梦如幻。

【出游小贴士】

1、出行线路:成都—汶川(都汶高速)—茂县—黑水。

2、停车服务:各大景区均有配套停车场,沿途不定点设有临时停车场。

3、特色活动:原生态锅庄大赛、原生态山歌比赛、美食品鉴等活动。

4、接待住宿:景区及沿线村寨等藏羌特色住宿及农家乐住宿。

5、特色美食:黑水土豆宴、藏餐等。

云雾峨眉:日出云海映漫山彩林

每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正值峨眉山彩林红叶观赏的最佳时期,满山遍野的彩林,好似秋天的童话世界。

峨眉山景区的红叶彩林最佳观赏点主要集中在洗象池至雷洞坪沿途,在金顶彩林中可亲身体会“穿云破雾”之感,彩林被云雾渲染,更显“仙气”十足。11月4日-11月5日,峨眉山将举办国际登山节,夺冠者可获得现金奖励。登山爱好者可于10月23日—29日,关注峨眉山景区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出游小贴士】

1、出行线路:成都(成乐高速)-乐山-峨眉山;成绵乐客专至峨眉山站。

2、停车服务:各大景区均有配套停车场。

3、特色活动:国际登山节、峨眉温泉、罗目漂流、滑雪等活动。

4、接待住宿:景区各大酒店以及沿线农家乐、旅舍等。

5、特色美食:峨眉山豆腐脑、峨眉鳝丝、二毛冰粉、峨眉卤鸭等,还有峨眉雪芽、苦笋、藤椒、中药材等本土特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