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冬,相约四川的阳光、冰雪、温泉

www.scol.com.cn  (2017-11-01 08:49:3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李晋平 本报记者 朱丽

清晨,一缕缕阳光洒在风景优美的西昌邛海,波光粼粼,伴随微波荡漾,“候鸟族”新的一天开始了……温暖的阳光、舒适的气候、宜人的环境,还有火遍大江南北的火盆烧烤、醉虾、坨坨肉、米粉等美食,无不召唤着远方想避寒过冬的游客。

每年10月后期,伴随着气温急剧下降,省内外的“候鸟”游客便成群结队来到西昌,来到攀枝花,来到阳光灿烂的地方,开始一年里的冬季休闲度假游。与此同时,四川在南方所特有的冰雪、温泉,也成为一些游客的所爱,峨眉山、西岭雪山、茂县九鼎山、广元曾家山等地的滑雪场开始宾客盈门,意味着四川的冬季旅游开始升温。

休闲度假游占据旅游市场半壁江山

“2017年,休闲度假旅游在整体旅游市场占比将超过50%。”10月28日,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浙江丽水举行。会议发布的《2017中国休闲度假指数》预计,2017年休闲度假旅游在整体旅游市场占比将超过50%,全年全国旅游人次将达48.8亿人次,出境游人次将达1.28亿人次,国内旅游总收入将达4.4万亿元。

旅游专家、四川愿景旅游管理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季东告诉记者,2015年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后,休闲度假游在我国得到了长足发展。在四川,由于自然山川、人文风景、美食文化丰富而独特,发展休闲度假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一年四季来四川休闲度假的境内外游客都不少。特别是冬季,阳光灿烂的攀西地区不仅吸引着省内游客度假,更以丰富的美食与较高的性价比,吸引着东北、华北、西北等的“候鸟”游客前来度假。

“休闲度假旅游已经成为国民最重要的消费形式之一,携程每年向3亿多会员提供休闲旅游服务。”携程旅行网副总裁汤澜认为,传统观光游正在向休闲度假游转变。业界普遍认为,休闲度假游以休息减压、放松身心为目的,以个人散客和家庭小团体为主,通常在一个地方的停留时间比较长,以个性化私人定制为特征,正在出现良好的增长态势。

阳光冰雪温泉四川冬季旅游亮点

月光穿过窗户洒满房间,夜晚伴着蝉鸣入眠,梦里蓝天中白云飘逸,把最爽朗的欢笑抛洒在山间……亲近自然,纵情挥洒旅途的曼妙,这样的体验你有过吗?在都江堰向峨乡莲花湖,安缇缦旅游度假区占地有5000余亩,以“山地运动、户外探险、养生健康、体验式度假”为特色,吸引了众多休闲度假游客。

来这边的人,一定得去体验森林小树屋,12栋屋子散落在山间密林间,每一栋都是独立的,以12星座和星系命名,大部分房间都有天窗,躺在床上就可以仰望皓月繁星,在全然融入大自然中进入梦乡。除了都江堰安缇缦旅游度假区,什邡龙门山·半山隐庐酒店则是一个能让你在森林里亲近野生动物的地方,这家用玻璃打造的酒店,卧室里的无边落地窗让你足不出户就能置身于自然美景中。

冬季来四川旅游,不仅可以看山、亲近大自然,更有攀西温暖的阳光,以及南方少有的冰雪与温泉恭候你,而峨眉山蓝光安纳塔拉度假酒店、理县浮云牧场度假酒店、毕棚沟·娜姆湖酒店等都是遥望雪山、沐浴温泉的好去处。

相关链接

2017休闲旅游关键词

哪些目的地最适合休闲度假

携程旅游根据旅行者的停留天数、自由行比例等因素发布了目的地休闲度假指数,三亚(92)、厦门(86)、杭州(80)、上海(75)、成都(72)、北京(68)、大理(66)、昆明(60)、丽江(58)、广州(55)成为国内休闲旅游度假指数排在前列的目的地。

从休闲度假用户画像看

“80后”、“90后”是休闲旅游主力。消费能力强、体力充沛的31-45岁(占比 37.2%)、19-30 岁(占比25.6%)人群成为休闲旅游主力军,两者合计占比达62.8%。而且,女性是休闲旅游主力,占比高达57%。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