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美羌城!北川新春特色民俗活动带给你不一样的新年!

www.scol.com.cn  (2018-02-09 16:39:12)  来源:北川文广新旅局  
编辑:尹勇  

马上就要过年啦!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北川文广新旅局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狗年旺旺旺!

一想到马上就要过年了,可以带着女朋友回家,还可以收到很多红包……我心里就一阵不屑!哼,我缺的是那几个红包?我缺的是一个女朋友……

咳咳,说正事,各位是不是在想着趁春节放假期间好好陪家人?但同时是不是又感觉现在过年没有了小时候的那种热闹的感觉?

为什么?因为你没有找对玩的地方呀!悄悄告诉你,在春节期间,我们北川有着诸多民俗活动,专治各种无聊,让你找回小时候过年的味道!

“百龙舞北川”民俗展演

大年初一开始,北川将上演“百龙舞北川”等丰富多彩的民俗传统节目。赏百龙狂舞、观民俗展演、吃地道烤羊、跳欢快沙朗……四方宾朋和热情好客的羌族同胞将共度一个难忘的狗年新春佳节。

时间: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

地点:北川巴拿恰

风从羌山来歌舞展演

羌族歌舞也是羌族文化中的精髓,而春节期间,风从羌山来大型歌舞表演也将在北川巴拿恰上演。欢快的歌舞代表了北川人民对新年的祈愿,代表了我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时间:2018年2月16日—19日(大年初一到初四)

地点:北川巴拿恰

龙狮巡游暨民俗展演

2月17日(大年初二)开始,一年一度的龙狮巡游活动也将拉开帷幕,来自北川各地独具羌族特色的龙狮将在禹王桥、巴拿恰、新生广场一带进行全天候巡游。羌族同胞将舞动龙狮,为新年祈福。

时间:2018年2月17日—21日(大年初二到初六)

地点:北川巴拿恰

沙朗篝火晚会

沙朗是最具羌族特色的圆圈群舞,是中国羌族独有的代表性文化。在春节期间,与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跳上一曲沙朗,一同为新春祈福,再来一只美味的烤全羊……想想都令人鸡冻啊!

时间:2018年2月16日—19日(大年初一到初四)

地点:北川巴拿恰

羌鼓火龙闹元宵

俗话说,要过了十五才算过完新年,而我们北川的民俗表演活动也将持续到元宵节!元宵节当然要“闹”才行,而北川的闹元宵,就少不了火龙和羌鼓啦!

时间:2018年2月20日(大年初五)、3月2日(正月十五)

地点:北川巴拿恰

舞龙巡寨民俗文化节

在春节期间只有北川县城有活动?当然不是!在2月20日和21日,也就是大年初五和初六,北川青片乡将举办一年一度的“舞龙巡寨”民俗文化节,这里不仅有别开生面的喜庆游戏,还有热闹的坝坝宴,让你吃得开心,玩得开心!

时间:2018年2月20日—2月21日(大年初五、初六)

地点:北川青片乡(导航直接搜“青片乡”即可)

怎么样,我没有骗你们吧,我们北川春节期间的活动真的是很有特色哦!

过年过的是气氛,如果你觉得春节期间有些无聊,那么不妨带上家人,来北川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新年,保管你难以忘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