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获中国2018年“美丽山水城市”称号

www.scol.com.cn (2018-12-20 09:25:0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祖明远)12月16日,由生态环境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主办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在南宁闭幕,绵阳荣获中国2018年“美丽山水城市”称号,成为四川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自2011年起举办,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专业性论坛。据悉,此次共有12个城市入选2018年“美丽山水城市”。另11个城市分别为梅州、南京、南宁、海口、宣城、三亚、延安、常德、西双版纳、绍兴、林州。

绵阳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是川西北重要水源涵养地和“水塔”之一,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区、重要的森林蓄积区。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3.86%,城市绿地率达到36.7%,人均绿地面积达到11.52平方米,绿色发展指数居全省第1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