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玩转九寨沟景区,网上订票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来了

2019-12-05 10:48:11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尹勇

川报观察记者 徐中成

12月4日,在九寨沟景区的验票大厅显眼处,几个工作人员正在张贴九寨沟景区购票流程海报。负责九寨沟票务网络预订工作的阿坝州文化旅游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游客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就能马上在网上订票,操作更方便了。

11月28日起,心心念念的九寨沟景区对散客正式开放,并且单日游客接待量提高到2万人次。

九寨沟景区现场不设购票窗口

散客游玩景区

怎么进行网上购票呢?

根据九寨沟景区管理局发布的通告,到九寨沟景区游玩的游客,要通过手机微信关注阿坝旅游网,并登陆阿坝旅游网,录入二代身份证或户口薄、护照等身份证信息即可预订。

阿坝州文化旅游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操作更方便,他们专门制作了九寨沟景区购票流程海报,将张贴在九寨沟景区的验票大厅和九寨沟县营业的主要宾馆酒店,这样一来,游客只需按照上面的操作步骤,就可以轻松预订九寨沟景区的门票和车票了。

据介绍,从2019年11月16日至2020年3月31日,九寨沟景区执行的是淡季门票,门票价格为80元/人,观光车票价格为80元/人。游客在网上预订景区门票、车票,最多可提前90天预订,售完即止。预订当日门票、车票截止时间为当日上午11:00,且需在当日中午12:00之前检票入园。

值得注意的是,一张身份证只能购买一张门票和观光车票。

网上预订时,填写了二代身份证号的游客在游览日当日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在景区蓝天游客服务中心验证入园,无须兑换纸质门票、车票。网上订票填写了港澳台身份证或护照的游客可在游览日当日持港澳台身份证或护照的,要在九寨沟景区服务窗口兑换纸质门票,持纸质门票、车票检票入园。

游览当日,因身份证丢失、损坏或其他情况导致无法验证的游客,需持本人相关有效证件前往景区服务窗口进行处理后检票入园。

九寨沟景区网上购票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