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两弹城”景区再获“国字号”新标签

2020-10-13 13:09:1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林忠伟 绵阳频道 李睿)10月12日,国家发改委公布全国60个“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位于绵阳市梓潼县的“两弹城”景区成功入选。

据悉,该活动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共征集到红色旅游发展案例177个。后续将持续推广各地发展红色旅游的实践经验,并邀请相关专家对典型案例进行点评,编撰出版《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汇编》,通过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更好发挥红色旅游理想信念教育功能和脱贫富民作用。

据了解,本次入选的“两弹城”景区是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旧址,中国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此次成功入选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也是“两弹城”景区继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国防科技教育基地”“全国社科普及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第二批全国工业遗产”“中国‘两弹一星’红色文化社科普及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后,再获“新标签”,成为接受红色教育,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场所。

近年来,梓潼县在不损坏原来建筑外观的情况下,相继建成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馆、两弹模型馆等,利用声、光、电等方式,通过实物、文物、图片和场景来反映“两弹”工作者的艰辛历程。并通过节目编排及专题片制作,让游客了解两弹历史及科学工作者的丰功伟绩。2017年建起“两弹一星”干部学院,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目前,两弹一星”干部学院被中组部列入省(部)级党委(党组)批准的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与川内小平干部学院、长征干部学院共同跻身目录中的党性教育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