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七曲山“五一”游客井喷  景区全力保障服务

2021-05-03 18:44:1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林忠伟 绵阳频道 李睿)“这里服务很周到,从买票到乘车,都很方便。虽然来七曲山景区的人很多,但是秩序十分井然。”重庆游客王丽娟说。

今天(5月3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三天,记者在七曲山风景区南山门景区看到:这里仍然是车来车往,游客众多。除了保证游客车辆需要外,景区对每一辆车都要严格进行消毒。绵阳七曲山旅游运输有限公司经理何国忠说:“为保证五一期间游客车车需要和安全,公司准备了充足的车辆,并提前做好了检修维护,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与礼仪培训,保证游客能够安全愉快旅行。”

做好疫情防控是“五一”小长假期间一项重要工作,在七曲山南山门游客中心,记者发现,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排游客有序扫码进入、在线购票、机器测温、自助验票、免费提供口罩……游客们充分感受到了贴心的“微笑”服务。“五一这两天的游客,比往年都多。游客主要来自成都及周边区域,以中青年和家庭式出游居多。为游客做好热心服务,既是荣幸,又是责任,让游客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景区工作人员说。

“北孔子,南文昌”。梓潼是全国文昌文化发祥地,七曲山大庙是全国文昌祖庭。“古建筑、古文化、古柏、古蜀道”是七曲山风景区四大特色。七曲山大庙是海内外公认的文昌祖庭,庙宇始建于晋朝,占地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现存有元、明、清古建筑23处,被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誉为“古建筑博物馆”。七曲山古柏林占地700余亩,有千年古柏2万余株,是中国最大的纯古柏林,被誉为“古柏大观园”、“森林活化石”,是大自然赐予人们的绿色宫殿、天然氧吧,被林业部命名为“七曲山国家森林公园”。“走千年古道,赏天然氧吧;拜魁星点斗,祈金榜题名”,成为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到七曲山风景区观光旅游、祈福朝圣的一大特色。来自海南的游客张先生说:“天下文昌一家,祖庭在七曲山,这是海内外华人公认的。今天到七曲山一看,文昌文化确实十分浓厚。特别是聆听文昌洞经古乐,真切感受到了文昌文化的博大精深。”

从2017年开始,梓潼县将蜀道申遗与创建国家与七曲山风景区创建国家级5A级旅游风景区相结合,计划投资6亿元,建设17个旅游项目,提升景区的形象和接待能力,积极打造游客满意景区。目前,南、北山门停车场,凤凰湖环湖路等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其余项目正在建设。绵阳七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勇说:“七曲山景区围绕金牛古蜀道建设正在全力冲刺5A级景区,通过这些项目建设,使景区的景点更加丰富,使景区的要素更加完善,成为大蜀道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从今年五一期间游客反映来看,大家感到震惊和满意。”

据悉,七曲山风景区“五一”前两天接待游客就接近9000人次,人数较往年最高人数大幅提升,破以往纪录,目前游客入园数量还在增长。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七曲山风景区旅游服务质量充分提升,游客满意度逐渐提高,七曲山的旅游资源越来越被广大游客认可,各类基础设施不断升级、业态不断丰富、服务不断优化,省内外游客才会慕名而来,随着其它项目竣工,景区旅游将会迎来一个新的春天。

温馨提示:1、七曲山风景区五一正常开放,景区南山门至北山门范围内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行,前往七曲山大庙景区的自驾游游客,须将车辆停放至南山门、北山门停车场,再乘景区摆渡车进出景区。景区套票60元/张;观光车20元/人。

2、前往广元出川方向车辆请经由绵阳方向沿国道108线行至梓潼大手笔路口右转沿文昌大道行至文昌镇路口右转经马鸣镇、建兴乡、演武镇至广元方向。请前往绵阳入川方向的车辆经由广元方向沿国道108线行至梓潼演武镇经建兴乡、马鸣镇行至文昌镇路口左转沿文昌大道行至大手笔路口左转至绵阳方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