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 摄影
平武2021年推出两条全域旅游精品线路

2021-09-01 14:19:3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薛世荣)欢快的舞蹈,悠扬的歌声,9月1日上午,2021平武全域旅游精品线路推介暨藏羌彝文化旅游走廊联合实验室揭牌活动在平武县城举行。在推介会上,平武推出两条以康养和摄影为主题的全新全域旅游精品线路。

平武位于藏羌彝走廊的北端,这里有最古老的民族活化石白马人,它同摩梭人一起,构成藏羌彝走廊的南北两端,是四川具有特殊魅力和影响力的人文品牌符号。除了白马人,平武还有最多的野生大熊猫种群;原生于清漪江康养区的羌文化;媲美九寨、黄龙的王朗;以及蔚为奇观的虎牙冰瀑群;延续七百年的土司文化遗存;最优质的高山溪谷农产品……无论从旅游,还是文化、交通,都完整地呈现出“四百里藏羌风情,九环线天上人间”的平武风情。

活动现场

平武是深度文化游、康养休闲游、自然生态游的“大九寨”旅游目的地和游客集散中心。从成都出发,经德阳、绵阳,沿九环东线北行,进入平武走廊,次第展开走马羌寨、平通古梅林、清漪江康养区、禅茶小镇、蜀汉江油关、老河沟、深山宫殿报恩寺、虎牙大峡谷、白马十八寨、王朗……等景区、景点,形成了“一干四支”的旅游线路格局。

为促进文旅、农旅协同发展,加强与省、市、县旅游组织的沟通协作,本次活动重点对平武报恩寺,高村老河沟精品民宿集群,清漪江康养区,黄羊关金丝猴基地进行了康养目的地介绍,重点推介了“平武高村老河沟、清漪江康养之旅”“深山宫殿报恩寺、黄羊川金丝猴摄影之旅”两条平武精品特色旅游线路。具体线路安排为:

线路一:平武高村老河沟、清漪江康养之旅,行程为:第一天从成都/绵阳,驱车经德阳、绵阳、江油前往天下大熊猫第一县—平武。途中参观(蜀汉江油关),行摄关楼,涪江索桥,唐山大道,品尝南坝特色美食,荞凉粉、酥脆饼子,下午驱车前往五彩田园一高村:晚餐品尝特色美食,入住高村精品民宿。

第二天早餐后,呼吸清新的负氧离子,漫步老河沟自然保护区,探寻野生大熊猫、金丝猴的足迹;午餐后,驱车经南坝、平通前往清漪江康养区;接受羌族欢迎仪式:献羌红、敬砸酒,漫步清漪江之畔、提督山麓之下,观豆叩古寺之神韵;晚餐后,升起熊熊的篝火,与羌族姑娘一道学跳沙朗舞;自费特色烧烤、烤全羊或烤鸡、烤兔,喝一杯羌家人酿造的青梅酒。行程结束当天,游览羌文化博物馆,观看羌绣、羌碉、野生动物标本及采制茶流程,体验采摘之乐趣,登碉楼、过索桥,泡上一杯平武绿茶,享受清漪江闲适的慢活动;午餐品尝羌家特色餐,下午驱车经江油返回绵阳/成都,结束康养之旅。

活动现场

线路二:深山宫殿报恩寺、走马羌寨、黃羊川金丝猴摄影之旅,行程为:第一天从成都/绵阳驱车经德阳、绵阳、江油前往平武羌乡第一寨(走马羌寨):行摄独具特色的进寨仪式(敬砸酒、献羌红)、羌婚羌服体验、红军文化、羌绣体验等;品尝羌家特色美食,继续前往天下大熊猫第一县—平武,参观拍摄深山宫殿报恩寺,领略报恩寺的布局与构造,欣赏明代古建筑的奇特艺术:享用流传有700年之久的土司宴,欣赏土司文艺表演,感受土司文化。次日清晨,驱车前往黄羊关(川金丝猴基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可用您的镜头多角度拍摄川金丝猴,午餐后,驱车返回平武,经江油返回绵阳/成都,结束摄影之旅。

实验室揭牌

藏羌彝文化旅游走廊联合实验室由平武县人民政府、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成都中科大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绵阳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四川平武藏羌走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五方共同协作,将藏羌彝文化作为旅游资源进行研究,围绕藏羌彝文化走廊,立足“文化+旅游+科技”的融合发展,进行民族地区文化旅游理论创新研究;并加快产业数字化发展。围绕文旅融合开展产业数字化研究,实现文旅产业“上云用数赋智”,推动民族地区文旅产业网络化、数字化、智慧化发展。实验室将以理论指导实践,又从实践促进理论,在以期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配合全域旅游的相关工作、促进地区文旅资源的开发与保护的同时,形成文旅产业新经济,带动区域乡村振兴建设,同时为民族地区培育文旅人才,助力平武建设成为世界级精品旅游目的地。

合作签字

另外,本次活动还进行了旅游业合作签约仪式,以及平武云野城市酒店揭幕活动。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与四川平武藏羌走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就平武全域旅游业务签定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平武丰富的旅游资源,共同进行平武康养品质游产品的研发设计与营销推广,促进平武深度、品质游产品品牌的建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