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方特春节年味满满 民俗国潮活动广受欢迎

2022-02-07 20:33:3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亢凯 绵阳频道 郭超英)2月7日,记者从绵阳方特获悉,春节假期,绵阳方特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超长的“营业”时间、特色的游乐项目和充满“年味”的新春活动,让进园的游客找到了“回家”的感觉。

春节期间,绵阳方特极具四川民俗文化特色的“华彩中国年”新春活动,开启了一系列除旧迎新、迎禧接福的年味之旅。

精彩绝伦的川剧变脸、大气磅礴的京韵战鼓、喜庆热闹的舞龙舞狮,从清韵小镇到节庆广场,除了精彩的民俗表演之外,绵阳方特全新打造的包含麻将、方言、骰子等文化元素的特色小游戏,让游客在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中,感受浓浓年味的同时也享受着春节假期的美好生活。

作为主打“文化+科技”的高科技主题乐园,绵阳方特春节期间举办的无人机演出尤其引人注目。上百架无人机以夜空作“画布”,随着音乐,时而聚时而散,变换出“火红中国结”“红包接福气”等年味十足的画面,将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在高科技的加持下尽情展现。

夜幕中,璀璨绚烂的火舞钢花在神州塔下震撼亮相,这是绵阳方特首次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引入新春表演中。温度高达上千度的铁水在空中绽放出万朵“钢花”,金色火花宛如流星坠落,与湖中倒影交相辉映。

绵阳方特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火舞钢花这样有意义、有难度的非遗节目除了能带给游客炫美的视觉享受以外,还能在表演过程中让游客深刻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