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杯子烹饪用罐子“写诗”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0:39:5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记者 肖姗姗

烹饪,你用过杯子吗?你知道培根蘑菇蒸蛋、烤起司土豆、白酒水果冻这些美味,是可以用杯子煮出来的吗?还有,你家里那些不要的玻璃罐,其实可以变成一罐甜菜根薯泥优格、苹果菠萝雪露,甚至蓝莓核桃奶油乳酪吗?别惊讶,这些真的可以有!在四川科技出版社推出的《爱上杯料理》和《轻·食尚罐沙拉》两本书中,各种神奇料理、颜值料理和脑洞大开的烹饪技巧,令人大开眼界。

杯子也可以煮出美食!《爱上杯料理》告诉我们,利用微波炉、电饭锅和烤箱,一个个造型各异、色彩斑斓的陶瓷杯和玻璃杯就变成了绝妙的小巧炊具,非常适合制作那些一人或者两人享用的简单料理及美味甜点。

想吃一顿营养健康的早餐,就来杯太阳蛋烤意式蔬菜、蒜味辣椒小墨鱼;要带一份别出心裁的午餐,那就来杯意式肉酱千层杯面或者鲑鱼茶香泡饭;想给自己的下午茶配些精致甜点,那就做一杯香草鸡蛋布丁、土豆丁蘑菇沙拉、凯撒沙拉……如果你有更专业的杯子,焖烧罐、培根南瓜饭、牛肉寿喜烧、冬瓜蛤蜊肉片汤、家常风味什锦面……都可以被你一杯一杯端上桌。

说到做法,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比如,做一道塔香白酒海鲜杯,只需两步。第一步,将所有海鲜放入杯中,再加入白酒、大蒜与西红柿,放进电饭锅蒸熟;第二步,取出杯子,拌入奶油,撒上黑胡椒与撕碎的罗勒叶即可。

再来一杯酥皮苹果派,制作步骤更简单,消化饼碎片铺进马克杯底层,中间放上苹果馅,最上层再铺上起酥皮,然后放进烤箱,起酥皮膨起就可以吃啦!

“罐沙拉”则改变了人们对沙拉的基本认知,编辑徐登峰将《轻·食尚罐沙拉》比喻为画与诗。“将已分类的食材一层一层地放入宽口玻璃瓶中,再封上盖子,便成了一罐层次分明、色彩斑斓、极具视觉效果的罐沙拉。罐沙拉看上去像一幅水彩画,也像一首田园诗。让人想到‘桂密岩花白,梨疏林叶红’;让人想到‘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让人想到‘十里西畴熟稻香,槿花篱落竹丝长,垂垂山果挂青黄’。”制作罐沙拉的玻璃罐,可以是用于盛装果酱、辣椒酱、豆瓣之类的空玻璃罐,只要洗干净,装上沙拉,罐子颜值立马拉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