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甜品第二城”成都凭实力走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09:52:5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成都“网红”甜品店——MOMOKO蜜桃家。 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邹晶

在成都晶融汇的甜品店Lan’s Patisserie,几乎每天都有人排着长队等候吃甜品;坐落在太古里的MOMOKO蜜桃家,每个周末都会有慕名而来的外地食客……其实,除了外来的洋甜品,以宫廷桃酥为代表的成都本土点心也备受欢迎,同样天天出现门庭若市的情形。

成都人对于甜品的热爱,让在这座城市的甜品品牌迅速成长,甚至在全国都小有名气,成都也因此被业界称为“甜品第二城”,紧随上海之后。

从宫廷桃酥到蜜桃家“土洋”品牌皆受宠

成都人爱吃甜食的习惯由来已久,不仅让经营传统点心的宫廷桃酥之类的本土店铺不断扩张,也让罗莎蛋糕、马得利等经营新式甜点的品牌迅速扩张,甚至发迹于德阳的爱达乐蛋糕也在成都迅速崛起,更吸引了面包新语等诸多国际甜品店,如此多的甜品店足以显现成都人对甜点之喜爱。

“我们在太古里刚开店时,真正做法式甜点的只有我们和另外一家。”MOMOKO蜜桃家创始人陈鹏说,在此之前如果想在成都吃一块芝士蛋糕只能去五星级酒店和星巴克。先人一步抢占市场,让MOMOKO蜜桃家的生意一下子好起来,“目前有30%以上的客人来自外地,而且许多还是专程前来的。”

从线下到线上“网红”产品能吸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成都人创办的甜品品牌Hibake目前已扩张到广东和重庆开店,其上海店和贵阳店也即将开业。除了实体店的兴盛,网上甜品店也发展迅速,“慢作”因为食材新鲜、配送方便而在线上备受消费者青睐,目前已有3万多用户。“新生代消费人群里,追求消费差异化和高品质生活,不再满足于大众化的品牌和产品,因此我们有了一定的发展空间。”“慢作”负责人王凌飞认为,消费升级与多元化,倒逼成都甜品业走特色化的发展路径。

为了满足消费者不断提高的要求,MOMOKO蜜桃家推出抹茶冰激凌系列新品,一经上市,便在门店形成了“网红”效应,前来购买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周末还要排近半个小时的队。特别吸引消费者注意的是,MOMOKO蜜桃家不止推出一款抹茶冰激凌,而是采用4种不同等级的纯正抹茶粉,调制出6种不同浓郁程度的抹茶冰激凌,最低浓度有60%,最高则达到120%,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喜好来选择。

从成都到全国 当好最佳“实验田”

由于房租等硬件成本相对较低,一些首次进入中国的海外品牌也将成都当作了最佳“实验田”。在成都来福士Ascott酒店一楼开面包店的Wheat &Baker,聘请了韩国设计师,引进了一流设备,以售卖欧式面包为主,在成都的经营走上正轨之后,又成功在上海连开两家店,成都消费者先于上海客有了更多尝新的优势。

成都甜品市场快速发展,市场竞争也日趋剧烈。Lan’s Patisserie的创办人“烂李子”向记者道出了他的担忧和困惑。“产品质量的监督、食品安全的保障,都需要尽快完善,最近上海的网红店Farine被曝光使用过期法国面粉,对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尽快完善规章制度,给成都的甜品业更良性的发展空间。同时,店家不断创新求变,才会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