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菜大师炫技 “川字号”美食不输“米其林”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10:57:4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周显彬)开水白菜、大熊猫戏竹、网油枣卷、八宝葫芦鸭……一道道具有传奇色彩的菜品,在大师手下不断刷新参与者对传统川菜的认识。4月26日,成都“蜀匠-川菜研习社”组织的一场交流品鉴会上,一群平均年龄60岁以上的泰斗级川菜大师纷纷秀出得意之作。

“今天这一席都是正统川菜,但麻辣口味的仅占十分之一。”当天开水白菜的烹饪者是知名川菜大师蒋学云,作为在上世纪首批将川菜带出国门的大师之一,他这样向记者介绍。

“麻辣是川菜的特色,但不是川菜的全部,很多从业者和消费者对川菜存有误解。”中国烹饪大师王开发认为,“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传统川菜应得到传承和发扬。

当天大师们共制作近20道菜品,包括红案、白案、小吃、点心。“从色香味方面来看,中餐或者说川菜有着不输于‘米其林’的深厚底蕴。”成都文旅旅游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丽霞一语中的,“但是,在系统化的包装宣传方面,需要向西餐取经。”

一头连着世界的嘴巴,一头连着四川的泥巴。其实,川菜早已经成为连接纽带,通过一二三产业联动,推动川货、川文化、川产业快速出川。据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举办的川货新春大拜年、知名川货全国行、四川美食荟等活动中,川菜都有着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