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瑞典迎来四川美食文化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07:51:1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文化中国·锦绣四川”走进欧洲

本报讯(记者 袁婧)记者6月8日从省外事侨务办获悉,当地时间6月8日,2017“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欧洲四川美食文化周”在瑞典西哥特兰省哥德堡开幕。

省委常委、副省长、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会长王宁在开幕式上致辞。西哥特兰省政府代表、幕僚长库勒贝里,哥德堡市长赫尔曼苏,中国驻瑞典哥德堡总领事刘春出席开幕式。

当晚,四川音乐学院、四川交响乐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以及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艺术家带去了独具四川特色的木偶长绸、古琴独奏、面艺展示、川剧变脸、长嘴壶茶艺展示等节目,赢得一片喝彩。当地政要、华侨华人以及海外友人还享受到了“尝川菜、品川茶、饮川酒”的乐趣。

瑞典是第一个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西方国家。近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增多并取得显著成果。在此背景下,四川与瑞典的合作日趋紧密。目前,瑞典在川投资项目有25个,沃尔沃、宜家等瑞典知名企业已在川落户。

据省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站在中国同世界深度互动、向世界深度开放的新起点,四川与瑞典深化交流合作将迎来更广阔的空间。四川美食文化展示、品鉴以及特色文艺演出等,将推动四川与欧洲国家的文化交流,加强与欧洲华人华侨的联系。

2017“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欧洲四川美食文化周”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外事侨务办、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还将走进奥地利维也纳和萨尔茨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