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碗燃面“众筹”4000 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8:53:4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三只耳”牵手宜宾燃面

本报讯(记者 阳菲菲)“1000万元!”成立9个月以来,宜宾弘扬燃面股份有限公司得到了第一笔增资。近日,成都三只耳火锅连锁有限公司与宜宾弘扬燃面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正式签约。“我们将充分运用‘三只耳’的市场资源优势,一同将宜宾燃面发扬光大,对未来市场充满希望。”在签约会上,成都三只耳火锅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志伟说,投资1000万元将用于投资建厂,旨在使宜宾燃面的生产流程更加标准化,并将大力拓展市场。

这次牵手起源于9个月前——由宜宾市餐饮商会牵头,共吸纳了28个股东,“众筹”3000万元成立了宜宾弘扬燃面股份有限公司,目的是让宜宾燃面弘扬四海。“而这次‘三只耳’的投资,再助一臂之力,目前公司已经众筹到4000万元资金。”宜宾弘扬燃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四春告诉记者。

据了解,经过首批众筹,宜宾弘扬燃面股份有限公司共吸纳了28个合伙人“众筹”的3000万元,用于启动燃面项目。这些合伙人均来自宜宾的餐饮企业负责人,既有代表品牌历史文化的非遗传承人,也有能够整合渠道提升宜宾燃面形象的旅游饭店负责人等,他们的梦想是:把一碗仅能在宜宾街头吃到的宜宾燃面,通过传统技艺与现代标准化流程的融合、品牌的打造、市场营销推广,推向全国。

“我们这家店有60余年历史了,祖祖辈辈的生活都和燃面有关。”宜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燃面技艺第四代传人赵素表示,“如果我只守着好技术、守着传统不发扬,永远都只能这样。现在大家合力把宜宾燃面做大,我十分愿意效力。”

“我们要先在宜宾各个景区打造旗舰店,先把品牌树立起来。”宜宾南溪巨洋国际大酒店总经理任宏波也是股东之一,他更懂得如何借助各类渠道,树立宜宾燃面的品牌形象。

据统计,在宜宾市经营宜宾燃面的餐馆有近万家,行业从业人员超过3万人,年产值近50亿元。目前,宜宾市委、市政府已规划将宜宾燃面打造成继宜宾酒、宜宾茶之后的第三张城市名片,力争到2021年,餐饮年产值增加20亿元,达70亿元;宜宾燃面工业化产值从基本为零增至30亿元,形成百亿产业。

目前,宜宾弘扬燃面股份有限公司正在与上海、桂林等地的多家大型餐饮连锁企业谈合作事宜,准备将标准化生产的燃面推出去。“以后我们的燃面不仅要进餐馆,还要像方便面一样进入千家万户。”毛四春充满憧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