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7批次饮用水不合格 冰点一款矿泉水不合格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5:4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阳菲菲)6月15日,记者从四川省食药监局获悉,公布最新一期抽检结果,在对粮食加工品、饮料等两类食品共344批次食品监督抽检中,共发现8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不合格样品为饮用水。其中,达州市冰点食品有限公司、峨眉山北纬三十度饮品有限公司等均检出不合格饮用水。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近期四川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饮料等2类食品共计344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36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记者梳理发现,在不合格的8批次样品中,主要存在铜绿假单胞菌、溴酸盐超标等问题。达州市冰点食品有限公司、峨眉山北纬三十度饮品有限公司、四川佳泉矿泉水业有限公司等均榜上有名。其中,达州市冰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巴蜀梦饮用天然矿泉水因溴酸盐含量为0.019毫克/升,被列为不合格产品。

目前,省食药监局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经责令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者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成都、攀枝花、乐山、宜宾、达州、眉山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在9月15日前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此外,省食药监局提示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反映。

溴酸盐是从何何来?超标是否有危害呢?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资料显示,溴酸盐是水源水在经过臭氧消毒后所产生的副产物,我国每升饮用水允许存量0.01毫克的溴酸盐,如若长期饮用具有较高含量溴酸盐的天然矿泉水,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溴酸盐也在国际上被定为2B级的潜在致癌物。国家质检总局也曾针对瓶装水中的溴酸盐开展过专项抽查工作,督促生产企业加强工艺控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