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街边小吃店自制油条铝超标问题严重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0:47:3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省食药监局最新抽检结果显示

本报讯(郑茂瑜 记者 周伟)8月28日,记者从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豆制品、餐饮食品等类食品共计428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5批次。不合格样本中有10个批次来源于街边小吃店。

据了解,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和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为上述抽检的承检方,对四川境内183家食品生产、加工、经营单位的428批次样本进行抽检,查出不合格样本15批次。有10批次不合格样本来自街边小吃店售卖的油条、泡菜和豆沙小馒头,其中有7家小吃店售卖的油条皆被检验出铝残留量严重超标,最严重的铝残留量为777毫克/千克,是标准值100毫克/千克的7.77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