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定赢》
绵阳完全成第一首抗疫朗诵作品

2020-02-01 18:29:5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场上,我们一定会赢!我们一定能赢……”2月1日,伴随着激昂而坚定的声音,绵阳市第一首抗疫朗诵作品《我们一定赢》完成了创作录制工作。

1月30日,西藏也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整个华夏大地再无净土。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绵阳朗诵家协会会员,绵阳师范学院副教授杨进彻夜难眠。她同绵阳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但军和绵阳市委宣传部干部梁冰川商议,决定为这场疫情抗击做点什么,尽一个文艺工作者的绵薄之力。最初,她们想请别的诗人或作家来完成文字创作,可是一连联系多人都没有时间,最后经过商议,决定文字创作就由杨进完成。

带着对广大一线抗疫人员的崇高敬意和必胜的信念,心潮澎湃的杨进受领任务后,仅用一晚的时间就完成了《我们一定赢》的文字创作。之后,绵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倾情发声,希望用最快的速度,用文字和声音温暖人们被疫情惊扰的心门,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加油、鼓劲!

据杨进介绍,《我们一定赢》作品从创作到完成,不仅得到了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师范学院的大力支持,更有来自各行各业的绵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他们在非常时期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带着爱和使命义无反顾地发声。绵阳颜色文化公司、绵阳微电影协会主动请缨为诗歌进行后期录音与MV制作。

“《我们一定赢》是春天的声音!也是必胜的声音!在它的创作过程中,绵阳颜色文化公司、绵阳微电影协会等参与创作的单位和个人都很让我感动。因为他们和无数人的无私付出,让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感觉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力量,看到了希望!”杨进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