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暴雨天气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加大抢修力度 争分夺秒恢复供电

www.scol.com.cn  (2018-06-27 14:39:1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郭水平 易欣 张莉 记者 付江)连日来,绵阳地区受强降雨影响,江油、安州、北川等地出现泥石流、山洪等灾害,多条电力线路受灾影响停运。国网绵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抢修人员全力出动,立即展开线路、设备巡查及抢修工作。

强降雨造成江油地区66个供电台区停电,涉及用户3723户。26日早上6点,江油地区暴雨逐渐减弱。江油公司应急抢修人员立即出动,在满足抢修安全条件的情况下,对10千伏雁镇线、10千伏文棉线安顺3组支线12号杆柱上开关及后端线路、10千伏池枫线等多条高低压线路进行抢修。截至27日上午10点,江油地区除雁镇线小石村支线及安顺五组共23个台区约1220户用户,因道路中断等原因未恢复供电外,其余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北川地区多条10千伏线路、115台专公变停电、49个村、4400余用户停电。北川公司按照汛期电网抢险预案,在路况、天气许可的情况下,迅速组织员工奔赴抢险现场。在抢险不冒险原则指导下,北川公司应急抢修人员充分发挥“电管家”工作群动态信息,在充分了解各地险情后有效组织抢险工作。截至27日上午10点,北川地区还有约140余户用户用电不能及时得到恢复外,其余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安州区连续强降雨,其中高川乡黄洞子沟24小时降雨量达到348.1毫米,高川乡天池村达到222.7毫米,千佛、桑枣、雎水等沿山乡镇24小时降雨量也都超过120毫米,辖区内的部分供电设备受损,电力员工迅速排险复电。强降雨造成安州地区1座35千伏变电站、1条35千伏线路、1条6千伏线路停运,致使136个台区、7651户用户停电。安州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供电线路进行故障巡视和抢修。截至27日上午10点,安州地区所有停电台区和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据悉,此次绵阳公司为应对暴雨,共计投入应急抢修人员356人,抢修车辆48台,绵阳公司还将持续加大抢修力度,争分夺秒修复受损设备,恢复用户用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