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绵阳:他们给敬老院老人上了“开学第一课”

www.scol.com.cn (2018-09-13 20:58:1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勇 记者 付江)“老人家,开水杯离电线插板远一点,以免不小心将水弄到插板上,避免触电风险。”9月10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给北川县桂溪镇永利村敬老院开展防触电专项治理活动时,对院里的老人们说。

当天,“电管家”兵分两路,一路着重检查敬老院用电线路设备,排查用电安全隐患,为敬老院营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另一路“电管家”则为老人们开设了安全用电知识小课堂,为老人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增强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

待老人们吃好早饭后,小课堂正式开讲。“电管家”们详细向老人们讲解日常安全用电常识,室内各类大小电器、开关插座的安全使用方法。同时,通过一些现实生活中发生过的用电安全事故案例,向老人们传授遇到用电突发故障应该采取的正确安全应对措施,避免用电安全事故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