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管家”上门解忧 羌乡婚礼顺利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9-20 01:06: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廖海英 记者 付江)“感谢你们,我儿子的婚礼能顺利举行,多亏了你们及时帮忙啊,来,沾沾喜气。”9月18日中午时分,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镇茅岭村二组的沈大妈专程来到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小坝供电所,一边道着感谢,一边往工作人员口袋里塞喜糖。

原来,在三天前,小坝供电所抢修值班人员苏才华接到沈大妈电话称,家中近日正在准备婚礼,但电闸老是跳闸。“快来帮我们看看哦,免得影响我儿的婚礼。”在电话中,沈大妈向苏才华焦急地求助到。

“阿姨,你别着急,我们会派人去你家检查,你放心,一定不会因为用电问题耽误你儿子的婚礼。”接到报修任务后,苏才华、肖天贵背上工具包,30分钟后赶来到沈大妈家里。

在对线路、电器经过仔细检查后发现,因家中筹备婚宴,各种电器设备都启动工作,负荷过大加上刀闸老旧、接触不良,这才导致频繁跳闸。为彻底消除隐患,保证大妈家安全可靠用电,苏才华为大妈家更换了新的刀闸,并对婚礼期间将用到的所有电器设备、线路进行一一检查。

15号中午,沈大妈的儿子举行了一场传统的羌族结婚仪式,现场仪式浓重复杂,结婚又有“女花夜”、“正宴”、“谢客”三道仪式。正宴”那天,沈家院子里所有亲朋好友围着露天坝子,边吃边喝、边歌边舞,整个婚礼现场在灯光璀璨、耀眼又如梦似幻,婚礼顺利又热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