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峰度冬 国网绵电已经准备好了

www.scol.com.cn (2018-12-28 13:11:2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12月2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了解到,为了确保迎峰度冬及“双节”(元旦、春节)期间,绵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有序供应,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作出相应保障方案及措施,力争今冬明春不会出现拉闸限电情况。

在2018年,绵阳负荷和电量屡创新高,夏季绵阳电网最高负荷达到了211万千瓦,最大日电量3712万千瓦时。入冬之后,随着气温降低,逐步进入冬季用电高峰,电网负荷及日电量逐渐攀升。预计迎峰度冬期间,绵阳电网最大负荷将接近220万千瓦,最大日电量约为3850万千瓦时左右。

从电力供应形势分析,当前四川地区各大水电站已经处于高水位运行,火电厂存煤也比较充足,并且国家电网公司通过跨省跨区域能源优化配置,能够满足今冬明春绵阳社会各界用电需求,不会出现拉闸限电情况。但不排除受外力破坏及自然灾害影响,部分区域会出现突发事件或紧急缺陷处理。

为了确保迎峰度冬及“双节”(元旦、春节)期间绵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有序供应,公司成立了电网安全运行保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了有针对性的保障方案,有序推进各项运维工作。针对冬季电网运行特点,国网绵阳供电公司除临时紧急消除设备缺陷外,压减了重要输变电设备检修和技改等计划性停电工作,并且进一步强化了重要输电线路、枢纽变电站及重要用户电网侧供电设施的运维保障,累计完成各类检修、改造等工作980余项,消除设备缺陷114项,实施红外测温、局放等带电检测300余次。

此前,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还组织开展了秋季安全检查、设备隐患排查、“三个压降”等专项行动,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实施带电作业,减少设备停电时间和停电次数,截至12月下旬共计实施10千伏及以上带电作业1500余次。

为了快速应对各类突发用电情况,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做好应急值班和抢修准备,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力保电网安全稳定供电。

截至目前,国网绵电按照网格化原则配置“电管家”978名,已实现供区内“管家服务”全覆盖。广大市民、企事业单位只要是与电相关的需求,均可通过“电管家”实现一站式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