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电网220千伏永兴变电站启动最大规模检修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29 14:04: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崔赫 记者 付江)4月28日,记者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获悉,绵阳电网220千伏永兴变电站大型检修工作已接近尾声。这是该变电站近年来最大规模集中检修工作。

220千伏永兴变电站于1990年建成投运,是川西北电网中一座重要的枢纽变电站,是绵阳电网首座地处城区方位内的220千伏变电站,为绵阳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能源保障。

为保障该站安全稳定运行,切实提供运行可靠性,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计划对该站800块铜铝对接线夹更换进行更换,同时进行部分绝缘子更换,设备构架防腐处理等配合工作。

此次检修工作持续5天,电网风险高,时间跨度长,作业人员多,施工点多面广。绵阳供电公司4个部门协同,4个基层单位参加工作,11个变电站同时操作,对14个变电站、14条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同时开展全站(线)特巡。为保障此次检修工作顺利开展,供电公司提前周密安排,精心准备工作方案,确保检修期间绵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