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消费活力 盐亭法院开展消费维权普法活动

2024-03-20 17:23:5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张舒涵 绵阳频道 李睿)为增强消费者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观念,3月15日,盐亭法院积极组织干警参加盐亭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宣传活动,与盐亭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单位一起开展普法宣传,共同打造安全、诚信、和谐、良好的营商消费环境。

活动中,法院干警向往来群众发放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的小手册、手提袋等,通过以案释法、手册解读、易拉宝展览等方式,广泛普及与群众日常生活中息息相关的消费维权知识,提醒群众理性消费,依法维权。针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打折商品,概不退还”和“个人信息泄露”“虚假宣传”等热点问题,干警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并详细介绍了其它常见的消费者侵权行为及其表现形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共计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和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知识30余次,帮助辖区群众增强了法律意识、提升了法律观念。

下一步,盐亭法院将持续扩大消费者维权普法力度,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激发消费活力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