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传承好家风•共建幸福美丽绵阳”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安县秀水三小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6:07:4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李方 记者 刘毅)4月22日,绵阳市妇联、市教体局、市文明办联合开展的“传承好家风、共建幸福美丽绵阳”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安县秀水三小。讲师团由绵阳市家庭教育促进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利君女士带队,涪城区教师进修校党支部书记、小学语文教研员、绵阳市家庭教育促进会高级讲师巩建华女士主讲。安县秀水三小二百六十余名家长到会聆听讲座。

巩建华老师以《如何培育优秀子女》为主题,就良好的家庭关系、培养孩子良好习惯等方面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互动过程中,巩老师根据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结合大量事实阐述了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引导家长们致力于孩子良好习惯的培养——守时,有规律;遇事,不急躁;自尊,又自强;学习,勤奋斗。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中,巩老师激情四溢,语言通俗易懂,道理深入浅出,博得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活动,家长们明白了“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庭是孩子最好的学校。”进一步增进了家校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更好的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

之后,该校还就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等专题与到会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得到家长们的支持与配合,家长们纷纷表示愿意为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而与学校、老师一道倾心竭力!

据悉,秀水三小中心校召开家校联席会的同时,该校所属村小秀水镇霍尼韦尔联合小学也召开了2016年春半期家校联席会。校长蒋志刚亲自主持会议,并就“对孩子如何进行教育”等问题与170余名家长交换了意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