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抢抓进度 扮靓“美丽绵阳”窗口——看科创区如何推进“美丽绵阳”二期项目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6:07:4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用城市的“美丽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是“美丽绵阳”建设的目标和任务。随着幸福美丽绵阳建设快速推进,一大批贴近民生、“有温度”的幸福工程、美丽工程落地实施,城市品位、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一座宜居宜人、文化特色鲜明的生态品质之城正在绵州风情线上大放光彩。近日,记者就如何深入推进“美丽绵阳”二期项目建设采访了科创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昌举。

记者:建设幸福美丽绵阳是一项提高市民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科创区将如何推进美丽绵阳二期建设?有没有探索出可供分享的经验?

王昌举:美丽是绵阳的“面子”,幸福是绵阳的“里子”。扮靓美丽“面子”,其根本目的还是为了提升城市的宜居程度,让市民的幸福“里子”更加厚实。科创区作为绵阳城市新区,是绵阳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扎实有效推进“美丽绵阳”二期项目既是工作更是责任,必须不打折扣、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为园区市民提供良好、舒适的生活和创业环境,同时成为美丽绵阳对外宣传的窗口区域。

我区充分认识到“美丽绵阳”项目建设对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全区上下强化责任意识,成立了以园区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科学规划制定了项目推进目标,由项目业主单位倒排工期、顺排工序,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进美丽绵阳二期项目建设。同时,由园区目督办每周专项督查项目进展情况,确保我区美丽绵阳二期建设项目6月底开工建设。

记者:市委、市政府对美丽绵阳二期建设作出了明确部署,科创区在贯彻落实的过程中,具体是如何规划的?关于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是怎样应对的?

王昌举:科创区在美丽绵阳建设中主要承担2个建设任务:绵阳市元通公园项目、科创区宜绿空地整治项目。我区在认真贯彻落实美丽绵阳二期建设过程中,园区多次召开专项座谈会,对两个项目进行认真分析和研判,经过前期的调研和借鉴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探索出符合我区实际的项目推进模式。明确绵阳市元通公园项目采取PPP模式,在引进有资金实力和大型景观园林施工经验优质企业合作的基础上,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层层落实,将确保元通公园项目在今年8月份开工;创业大道改造提升项目由园区科投公司组织实施,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清单编制,计划今年6月开工,年底建成。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为确保按照预期时间节点完成美丽绵阳二期建设项目,我区克服了资金难题,从有限的财力中列出专项资金,保障两个项目保质保量顺利推进建设,把这项“有温度”的幸福工程建好,真正让广大市民感受到美丽抬头可见,幸福触手可及。

记者:美丽绵阳二期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科创区下一步还将如何继续推进美丽绵阳工程建设?

王昌举:根据市委、市政府“美丽绵阳”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安排。科创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确保“美丽绵阳”建设项目抓紧抓实在科创区顺利推进。科创区管委会下一步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各责任主体单位的沟通交流。同时,区目督办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目督、市重点办的工作要求严格进行督查、考核,确保项目按期开工(郭若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