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民生大礼包提升美丽绵阳“幸福温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6:07:4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幸福美丽绵阳建设,点点滴滴的变化,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头。”近日,本报刊登的《我市又添77个民生项目幸福美丽绵阳建设再掀新高潮》报道,引发市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一系列民生工程的实施,让三江的水更绿、城市的基础设施更齐全、百姓的万家灯火更“温馨”,期待即将实施的77个民生项目将为“幸福美丽绵阳建设”再谱新的华章。
    今年,我市在全力推进省级民生工程“规定动作”的同时,创造性地做好市级“自选项目”,从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等民生领域着手,实施市级十大民生项目77个分项,为百姓实惠和幸福送上“大礼包”。
    “绵阳的发展是有温度、有质感的。”市民邓小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更让他感到有实感的便是就业促进工程的实施。“作为一名创业者,初期的资金问题,曾让我十分苦恼。我市的青少年创业扶持政策给了我及时的支持。”走过困境的邓小生在绵阳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闯出了一片天地。
    安居乐业,是群众生活的基本保障。在构建幸福美丽绵阳的大格局中,百姓安居工程是群众极为关心、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民生工程。对来自梓潼的务工者王明迪来说,今年我市将筹集390套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的消息,让他的生活有了“新盼头”。“安居才能乐业。绵阳的公租房政策帮我们这些住房困难的百姓,圆了安居梦。”王明迪欣喜地表示,他将尽快准备好资料,申请今年的公共租赁住房。
    夜晚时分,华灯初上。从越王楼到三江大坝,城市的夜景灯光秀融入进绵阳的万家灯火,初夏的晚风中带着丝丝的暖意,在群众心中慢慢融化开来。“绵阳的夜景像是璀璨的明珠。”市民李训告诉记者,集科技、动感于一体的三江灯光秀,已经成为绵阳人心中的骄傲。他说:“这让我对我们的城市更有归属感和自豪感。”
    在绵阳,发展不仅仅局限于经济的提质增效,更多的是“以人为本”的民生关怀。今年,我市还将继续实施“金秋助学”、“留守学生之家”、“农村义务教学学校免费午餐”等一系列教育助学工程,不仅关注农村孩子的教育问题,更把目光投向了孩子的营养问题。涪城区杨家镇的家长赵阳志说:“现在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都不要父母担心了,这是党和政府送给我们的最好礼物。”
    一步步走来,绵阳的民生项目建设,已经实现从“无感增长”向“有感发展”跨越,发展的成果通过身边的一件件实事已变为群众的幸福感。(赵烨 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