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力以赴建精品 塑造城市门户新形象
——看交发集团如何推进“美丽绵阳”二期项目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6:08:2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坚持绿色崛起,打造绵阳美丽名片。我市始终坚持将打造优良人居环境作为城市发展的中心目标之一,努力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美丽绵阳”二期项目建设也一脉相承,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自然为美、以生态为荣。

站在“十三五”的新起点上,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承上启下深入推进幸福美丽绵阳建设,大力实施“美丽绵阳工程”二期项目建设。近日,记者就如何深入推进“美丽绵阳”二期项目建设采访了交发集团副总经理淳道松。

记者:建设“美丽绵阳”,对绵阳城市品质、社会经济的提升发展有何促进作用?

淳道松:“美丽绵阳”建设是全体绵阳人的共同愿望。绿色发展、生态环境稳中向好、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这些都是绵阳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通过“美丽绵阳”建设,打造“美丽绵阳”新名片,今后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将是城景相融、产城相融的一座和谐、美丽的城市,绵阳变成了园林城市,将进一步彰显出绵阳的蓬勃生机和活力,进一步增强城市的美誉度,今后的绵阳,美丽随处可见、幸福触手可及,市民的幸福感更加厚实。

记者:“美丽绵阳”二期建设已经启动,今年交发集团主要承担了哪些项目?目前,项目推进情况如何?

淳道松: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绵阳绿化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交发集团主要承担了“美丽绵阳”二期工程中的G5京昆高速绵阳南(磨家)收费站改造提升工程项目。高速入口作为城市的“大门”,代表着城市的门面,该项目工程就是要全面打造绵阳城市门户新形象。该项目是继金家林收费站改造后又一展示文化绵阳、科技绵阳的系列工程之一。目前已完成方案征集优化、交通管制等前期工作,于3月20日封闭施工,现已完成原有站棚、收费岛、收费亭等设施的拆除和部分征地、杆管线迁改工作,正在进行收费广场的拆除和电力线缆、国干通信线缆迁改以及苗木移植工作。交发集团正加紧组织施工,争取工程高效优质按时竣工。

记者:“美丽绵阳”二期继续立足绿色发展,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交发集团如何保质保量按期完成“美丽绵阳”二期项目建设?

淳道松:为确保磨家收费站改造提升项目顺利建设,交发集团采取了“外联”“内立”“多位监督”等多种措施: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立了交通管制领导小组,重点协调解决交通管制推进工作;联合高新区政府成立征地拆迁领导小组,重点解决征(租)地中出现的问题,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交发集团成立了以集团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小组,顺排工序、倒排工期,积极协调施工中的各项事宜,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在建设中完善实施“政府监督、社会监理、企业自检”的质量保证体系,住建局、交通局、规划局等部门积极加强指导、开展监督;川北公司认真履行业主职责,按照其养护工程管理体系认真开展质量管理工作,确保工程质量。

记者:“美丽绵阳”建设根本是为了提升城市品质,交发集团还将从哪些方面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淳道松:除大力推进“美丽绵阳”二期项目建设外,公司正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前期工作,根据规划,到2020年,将完成远期规划的3条线建设,总长度60余公里;到2050年,完成远景规划的全部5条线建设,总长度达120余公里,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绵阳将会成为除成都外省内第一个开通轨道交通的城市。(郭若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