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光影涪江 不夜绵阳
“幸福美丽绵阳”城市亮化项目昨日试灯,月底全面完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6:08:5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想看涪江两岸变幻莫测的灯光效果吗?想听熊猫“涪娃”萌萌的解说吗?想体验绵阳科技之城的魅力吗?别急,今年春节,你就可以一饱眼福啦。昨(24)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幸福美丽绵阳”城市亮化项目将在本月底全面完工,届时,点、线、面相结合的城市夜景将把绵阳扮成五光十色的不夜城。

 

23日、24日晚,市城管局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对涪江二桥与涪江三江之间的“核心区”亮化工程进行调试(如图),虽然时间较短,但是依然能够窥探到美景的“一斑”。在数幢高楼楼面,由光影特技手段展现出来的历史人文场景可圈可点:无数祥云慢慢向中央汇聚,嫘祖在空中飞舞盘旋,桑叶飘飘洒洒落下;巨大的洪水汹涌奔来,充满整个屏幕,大禹出现,用耜劈向身后的洪水,洪水被拦腰斩断;富乐山,天空飞鸟掠过,飘下的花瓣幻化成千军万马,蜀国的战旗猎猎生风……

这是对绵阳历史人文的集中展示,也是“幸福美丽绵阳”城市亮化项目“核心区”的内容之一。记者了解到,从2月初开始,每周一至周五晚上7时—11时(整点),“核心区”将从“科技之城、文化之城、旅游之城、幸福之城、历史之城”五个方面来展示绵阳精髓。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核心区”重点打造的涪江核心夜景景观,采用“动态和静态结合、写实与意境结合”的手法,充分借助全新的灯光设计和场景控制,呈现舒适宁静、和谐宜居的城市意境。

前段时间,由广大市民网友投票选出来的“美丽绵阳”楼宇立面媒体动画形象大使熊猫“涪娃”也将卖萌登场担任“播音员”,向市民解说绵阳的美丽。从涪江二桥到涪江三桥,沿线全部设置有音响,“涪娃”的声音保证让你心中有暖意、有童趣,对绵阳也了解得更深刻。(古宇婷  文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